医学图书馆新版门户网站上线通知

        为方便广大师生读者访问图书馆各类资源,以最便捷、快速的方式获取需要的文献资源和服务,图书馆在原有主页优势的基础上,建设启用新主页门户,并于2018年11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

        新版主页,紧追互联网行业前沿趋势,充分调研用户需求,基于对用户使用统计数据的长期跟踪和分析,应用最新门户网站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在用户体验、功能设计与内容完善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1. 基于国际先进内容管理的理念进行全新的界面和架构设计,新版网页为自适应屏幕设计,即网页能自适应显示在不同大小终端设备上,为广大读者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最佳用户体验。

    2. 根据用户访问习惯,对网站的首页、栏目结构和详细页面的展示形式和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网站首页简洁高效,包括一站式检索框、右上角站点地图、站内检索、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和移动端、首页常用栏目图标置底和首页下拉页面的栏目模块化整理。

     3. 新栏目介绍:新版网页在老版网站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和充实。新增“毕业留言”、“图书荐购”、“一小时讲座”、“学科竞争力分析”、“科研产出报告”、“双一流学科评价”、“北大核心刊目录(医药卫生)”。“图书荐购”栏目整合了浙江新华书店、亚马逊、当当、京东四家大型书商的图书书目和馆藏目录,读者可在“我的图书馆”中查看到荐购反馈信息。

 



 

     4.新版“北京大学医学部电子资源平台”读者可以按照语种、首字母 、文献类型、揭示层次四个类别查找医学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并且实现了远程访问和校内访问数据库的一体化管理。

      5.新版“我的图书馆”对接sirsi系统,方便读者借阅、预约、续借图书,并可以查询借阅历史、查询馆际互借申请状态、进行图书荐购和毕业留言,右侧常用服务也方便读者更方便快捷的利用图书馆资源。

     6.新版“新书通报”是图书馆系统部馆员自主开发的平台,读者可以按照时间和馆藏地址查询到馆新书,也可以通过“热门浏览”查看点击率较高的到馆新书。

       新版图书馆门户网站推出欢迎广大老师和学生读者用户提出新的建议或意见,你们的意见是我们前进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