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全国高校医学图书馆2018年学术年会暨两岸三地医学图书馆馆长论坛”圆满召开

CALIS全国高校医学图书馆2018年学术年会

暨两岸三地医学图书馆馆长论坛”圆满召开

                                                                                

 

由CALIS全国医学文献信息中心/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主办,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承办的“CALIS全国高校医学图书馆2018年学术年会暨两岸三地医学图书馆馆长论坛”于2018年6月11-14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来自41所图书馆80名馆长和部门负责人,以及16家数据库厂商参加了此次会议。

CALIS医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副馆长王金玲致开幕辞,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会议以主题报告和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了三个场次的交流,共有10位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分别就医学图书馆的资源发展、新馆建设、知识服务、开放获取、创新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此外,参加会议的数据商代表也针对自身资源、服务特色介绍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还包括2018两岸三地医学图书馆馆长论坛。在馆长论坛上,台上嘉宾和台下馆长讨论热烈,就医学图书馆的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副馆长李维作了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辞。整个会议安排紧凑,学术氛围浓厚,成功地达到了交流经验、沟通感情、促进高校医学图书馆发展的预期目的。在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得到了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的鼎力支持,在乔中馆长的直接领导下,该馆投入大量人力,为会议的各项活动与会务安排做了周密的准备。与会代表对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CALIS全国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