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室预约

    为满足广大师生独立研讨空间的需求,图书馆建立了用于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等活动的研讨室,供全校师生使用。(10月25日-12月25日试运行)

    预约平台 http://byyy.bjmu.edu.cn/

   一、预约规则

1、研讨室位于图书馆二楼,总共18间,其中“2-4人间”八间,“3-6人间”两间,“3-8人间” 六间,“3-10人间”两间(暂不开放)。静音仓位于四层, “1-2人间”四间, “2-4人间”四间(单人静音仓无需预约)。每间研讨室/静音仓使用人数不超过规定人数,不得低于最少人数(如”2-4人间”需要至少两名预约人预约,”3-6人间”需要至少3名预约人预约), 使用时间与图书馆开放时间一致。

2、预约流程:主预约人登录预约系统,选择房间和预约时间,并通过校园卡号添加副预约人(一个房间需要"最低人数"或更多人预约),然后提交预约。

3、研讨室/静音仓使用人数达最少人数及以上方可预约,为了使研讨室/静音仓得到合理利用,请尽量选择合适大小的房间。用户可提前预约3天之内(含预约当天)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当天7点可预约第3天的房间),每个预约时段最短为1小时,每笔最多可连续预约4小时。每人(包含主预约人和副预约人)每天限1笔预约;预约生效(赴约)后,在使用时间结束前20分钟内,可以重新预约该房间或者其他房间(如无其他读者预约)。

4、研讨室/静音仓门口提供微信扫码和校园卡两种签到方式,预约人需在预约时间开始后的30分钟内,到研讨室签到, 签到成功后“个人中心“-”历史纪录”页面会显示"已签到"。如所申请房间房间"最低人数"的预约人未在30分钟之内全部签到(如2-4人间需要至少两名预约人签到,3-6人间需要至少3名预约人签到),将记录主预约人违约1次(累计违约3次,系统将暂停该用户30天的预约权限,已建立的预约可继续执行)。如超过30分钟三位预约人均未签到,该预约将会自动取消。

5、如不能按时使用研讨室/静音仓,应在预约时间开始前登录预约系统取消预约。

   二、使用须知

   1、研讨室/静音仓仅限学术研讨、小型会议、小组讨论、读书沙龙等活动之用,自修、日常学习及其他活动不在使用范畴之列。

   2、申请人应为研讨室/静音仓使用人之一,且对该次研讨室/静音仓的使用活动负责。不可代为预约或以其他教师、同学名义预约且不可转给他人使用。

   3、不得随意搬动研讨室内外桌椅;不得乱接电源、网线;不得损坏研讨室设施设备,违者照价赔偿。

   4、使用研讨室/静音仓时,请将室门关闭,请勿高声讨论或制造噪音。严禁室内吸烟、饮食、嬉闹及其它不当行为。

   5、保持研讨室/静音仓的清洁,请不要在门上、墙壁上涂抹、粘贴纸张。使用完毕后,应及时清理垃圾、关闭电源、门窗,并通知工作人员检查。

   6、请勿在研讨室/静音仓内存放未借图书或贵重物品,以免遗失。

   7、请使用者自觉遵守以上规章制度,如违反上述规定,本馆可立即停止其使用。屡教不改、态度恶劣者入黑名单,不得再次申请和使用。

    研讨室预约流程.pdf

 

    联系我们:

    预约系统问题请咨询:82801751

    研讨室使用期间问题请咨询咨询台

    试运行期间研讨室使用建议请发邮件至pkuhsl@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