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文献

     期刊常用检索途径有:题名、ISSN号、文献号(外文期刊的中图订购号, 中文期刊的邮发代号、及关键词。书目记录提供题名和出版发行以及现刊排架号、馆藏地点、现刊起始卷期、最近到馆刊期、是否有附带光盘等信息。此外还有期刊 过刊合订本的馆藏信息,如馆藏地点、索书号(实际是每一册合订本的卷、期、年代信息)等。

1、馆藏纸本期刊查找

    查找馆藏纸本期刊可登陆“馆藏目录”,确定馆藏信息后,到跃进厅四层临时馆查阅中英文现刊。

2、馆藏电子期刊查找

    查找英文电子期刊可通过电子资源目录下的“电子期刊导航”,直接输入相应的期刊名称或按照字母顺序浏览;查找中文电子期刊可以通过CNKI万方等期刊数据库查询。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范围内的用户可直接浏览和下载,另外,办理远程访问的用户也能浏览和下载部分电子期刊,由于电子期刊受到知识产权保护,请读者在使用时注意!

3、非馆藏期刊查找

    查找非馆藏期刊文献,可以通过医学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读者可以通过CALIS馆际互借系统享受到全国100余所高校、中科院系统、军事医学科学院系统以及Subito 香港大学等机构的文献服务。

4、非馆藏电子期刊查找

    查找非馆藏电子期刊文献,可以通过Google学术搜索等查询。网络电子免费期刊文献随时间变化可能不能提供全文,如果需要全文还请通过“馆际互借” 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