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图书

1、利用馆藏目录查找图书

   利用馆藏目录可以查询本馆、北大中心馆及各附属医院的全部中西文图书。
通过馆藏目录,您可以了解某一种图书是否被收藏,以及馆藏位置、索书号和当前馆藏状态(在书区,还书日期,预约,已订购,编目中等),然后凭索书号到相应的藏书地点查找图书。
   您还可以通过目录上方读者服务“请求清单”进行以下操作:续借图书、查看本人已借图书及归还日期、预约图书以及取消预约等。

特别提示:
    (1)当图书的“馆藏状态”显示“订购中”或“无”时,暂时无法借阅和预约。
   (2)图书馆搬迁腾挪 2020年10月16日老馆闭馆搬迁;10月26日临时馆(跃进厅4层)正式启用;

       临时馆说明如下:

    1、临时馆提供新书、新刊阅览服务;

    2、临时馆可以借阅2019年以来的中文图书;

    3、临时馆期间,与北大图书馆、各附院图书馆间的通借通还服务持续运行,建议借阅北大图书馆和各附院的图书;

    4、在疫情防控许可的情况下,可以联系图书馆馆际互借部门借阅北京市高校及国家图书馆图书;

    5、图书馆已为师生订阅了电子图书数据库,建议阅览电子图书,具体链接为:

    http://yc2.bjmu.edu.cn/ermsClient/browse.do;CWJSESSIONID=3AB18F55F764B95395A5CA543863C8B5

2、利用卡片目录查找图书

   所有的日、俄文图书目前暂时需要通过卡片式书名目录查询。

3、中外文电子图书

   我馆订购了国内外25种电子图书数据库,读者可以在此查询各学科电子图书,尤其是国外医学教材。请注意阅读图书前,需要先下载安装相应的阅读软件

4、读者荐购

   我馆未收藏的图书,您可以通过购买新书请求推荐购买。

5、馆际互借

   我馆未收藏的图书,可以通过BALIS馆际互借系统 进行馆际互借。

6、网络书店

   卓越网上书店

   当当网上书店

   蔚蓝网上书店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网上书店